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综合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作者:点击:

分享到:

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综合党支部联合行政第二党支部,及相关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共同开展防治结核病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居民免费测血压,提供义诊咨询、答疑解惑,普及疾病常识,针对个体情况给予专业的医学建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居民讲解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倡导个人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保持家庭居住环境卫生,注意均衡营养,合理运动,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知识展架、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健康宣教,教会居民结核病的自我预防措施以及结核病的规范治疗等有关国家政策,起到了积极宣传和健康促进的作用。

结核病是一种通过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新发结核患者约1060万,有16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我国仍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高患病率、高死亡率、高感染率是我国结核病疫情特点。

综合党支部书记、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陈纯提醒居民,凡有咳嗽咳痰2周以上,咯血和血痰,胸痛2周以上,发热2周以上等症状中的任何一项,就应怀疑是否得了结核病,必须到正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检查。首次发现是最佳的治疗时机,一定要严格按医嘱治疗,如不坚持治疗,普通肺结核可能会变成顽固的耐药肺结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