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PARTY BUILDING

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月份科主任例会暨“清廉讲堂”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作者:朱雄诗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及时掌握临床保健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29日上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六楼大会议室召开2月份科主任例会暨“清廉讲堂”廉政教育活动。全院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浩华主持。



会上,妇女保健部部长刘勋姣、孕产保健部部长董完秀、儿童保健部部长韦毅、综临床部长陈纯依次作大部年度工作成效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汇报。新生儿支部书记、儿童保健部部长韦毅就支部建在科室在党建融合业务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新生儿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学科品牌”“党员靠前,强基层送服务”,全年救治超低、极低早产儿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随后的“清廉讲堂”廉政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桂林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孙辉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真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从中找立场、找方向、找答案。他就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二十届中纪委全会和六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自觉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三是持续压紧压实“三个”责任,不断提升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全院党员干部务必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抓业务,也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工作,确保医院党风清正、医风清新、院风清朗、行风清明。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浩华在会上强调,质量管理是医院发展的基础,运营管理是医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科室主任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精力放在科室管理上、带好队伍、提高技术、做好表率,同时,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增强患者良好体验感。要注重加强科普宣传,拓展思路精心创作“专业性、趣味性、实用性”的科普作品,满足群众需求,贴近群众生活,打造良好口碑。




院党委书记秦初明做会议总结,她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使命非凡。大部分科主任都是党员干部,是医院前进的核心动力,是学科建设科室发展的领路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持续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笃行不怠行稳致远。



返回顶部

医院首页关于医院医院新闻专题专栏

中共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