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PARTY BUILDING

党建园地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蒋海莉荣膺“广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30来源:作者:朱雄诗点击:

分享到: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动力, 2022年6月,广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揭晓。此次评选中,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蒋海莉荣获“广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年来,桂林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健康广西行动,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在上级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牵头负责辖区妇幼健康服务和妇幼项目实施工作,从2012年至2021年期间,全市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从17.77/10万、7.78‰、5.60‰大幅下降到5.73/10万、4.13‰和2.75‰,主要健康指标实现新突破,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发展新成绩。令人瞩目的成绩后面,有无数的集体和个人在辛勤付出,他们的努力值得赞扬。

蒋海莉是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兼辖区信息科科长,从事妇幼健康工作10余年中,她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带领科室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推动国家和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全市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的实施,及时掌握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其影响因素,出色完成妇幼健康年报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同时,为各级妇幼保健人员做培训指导,提升业务水平,积极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信息统计制度和妇幼健康工作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为推动桂林市妇女儿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海莉说,“这份殊荣属于全体妇幼健康工作者。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院保健部团队将以表彰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把荣誉化为力量,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为妇女儿童事业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

医院首页关于医院医院新闻专题专栏

中共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